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[分享] 不需要安裝 iTunes 也可以使用 iTools 的方法

最近重灌了電腦,適逢身邊有許多人一直在詢問重複的問題,乾脆趁安裝軟體的同時來紀錄一下,順便當成教學文件。

這篇是針對「想要使用 iTools,卻不想安裝 iTunes 巨獸」的 iPhone/iPod/iPad 使用者。

需要預先安裝的軟體:
1. 7-zip

需要預先下載好的程式:
1. iTunes(不需要安裝,下載即可)

假設在一台沒裝 iTunes 的電腦裡面直接執行 iTools,會出現錯誤訊息「iTunes 載入失敗,請確認您是否已經安裝完成 iTunes」

1-error_msg

因為 iTools 在執行的時候會先去檢查有沒有 Apple 驅動,而蘋果官方提供 iPhone/iPod/iPad 安裝驅動程式的唯一方法就是直接安裝 iTunes(這也是當初我遲遲不想入手 iPhone 的原因,因為怕被 iTunes 綁死)

其實官方下載的 iTunes 安裝檔,可以用解壓軟體 7-zip 打開,然後只安裝 iTools 需要的部分即可。

右鍵點選 iTunes 安裝檔,選「7-zip」->「開啟」,可以看到以下的檔案清單:

2-extraction

其中 iTools 需要的只有兩個:
1. AppleApplicationSupport.msi
2. AppleMobileDeviceSupport64.msi
(請注意 Windows 的版本,如果不是 x64 的話就不能用 AppleMobileDeviceSupport64.msi,要另外去下載 32-bit 的 iTunes 安裝檔來解壓縮)

安裝過程就一直點 next 直到最後就好,但是要注意順序,先安裝 AppleApplicationSupport.msi,再安裝 AppleMovileDeviceSupport64.msi。

安裝完之後,理論上 iTools 就可以正常執行了。(還是不行的話…請在 google 上另請高明~)

沒有留言: